我校举行首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安徽财经大学初赛

时间:2017-12-18浏览:951

首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安徽财经大学初赛于20171217日上午在图书馆和实验楼同时拉开了序幕。本次考试为首场初赛,共设6个考场,来自全校十二个学院的200余名考生参与考试。图信中心主任方军、副主任彭飞、闻帅亲临了考试现场。图信中心各部门以及义务馆员们认真准备、全力配合,并实时与大赛方EPS数据公司保持联系以处理各种突发事项,使得大赛顺利进行。


本次初赛使用乐研网答题平台,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信息检索基础知识、信息检索技巧、信息资源分析和获取、图书馆及其他数字资源的利用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能力。参赛同学经过我馆专场培训讲座,并仔细阅读了大量参赛参考书籍,在考场上展现出一定的专业素养和竞技精神。据统计,此次参赛从大一到大四均有参加,并且大一、大二学生的参赛热情很高。这样的参赛比例不但为决赛提供了种子选手,也为接下来每年举办一次的信息素养大赛培养了后续有生力量。


后续还将举办初赛第二场以及复赛,我校图书馆将根据比赛成绩最终确定晋级全国总决赛的人员。目前,成绩评校与奖项评选等工作还在进行中,后续报道请持续关注我馆网站及微信公众号。



撰稿:武旭

    



                         撰稿:武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