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信中心老师参加2017’ 浙江省•江苏省数字图书馆发展论坛

时间:2017-11-15浏览:475

        119-10日,数字图书馆发展论坛在湖州师范学院东校区大会堂顺利举办,来自全国高校图书馆及公共图书馆的两百多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智慧图书馆应用与展望,我中心老师也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此次论坛由浙江省图书馆学会新技术应用分委会、浙江省图书馆学会数字图书馆建设与研究分委会、浙江省高校图工委网络数字化专业委员会、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现代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江苏省图书馆学会数字图书馆建设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州师范学院图书馆承办,旨在对未来图书馆领域的新技术应用进行分析与预判,促进图书馆工作顺应发展新趋势,主动融合新技术,在服务中予以创新。

      本次论坛邀请图书馆业界各方权威人士及相关工作人员,结合图书馆实际,从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层面进行研讨,共同推动新技术对图书馆服务的创新性促进工作。论坛期间,北京大学图书馆游越、CADAL管理中心副主任、浙江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黄晨,江苏高校图情工委副秘书长、JALIS管理中心副主任罗钧,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波等专家分别做主题报告。浙江工业大学图书馆佘静涛、浙江图书馆陆祝敏、湖州师范学院图书馆沈宏良等代表分别做交流报告,来自DELL、百度等公司的专家做了新技术应用报告。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智慧图书馆让图书馆的服务方式、服务内容都在变化,将服务半径放到无限大,使信息交互也将更为全面,智能化方向的规划与建设刻不容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