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信中心“新生入馆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7-10-22浏览:593

图信中心“新生入馆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2017921日、22日晚七点,图信中心“新生入馆培训”活动分别在西校区思源楼202教室、东校区图信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信中心参考咨询部田大芳老师主讲,东西校区有近五百名大一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在主持人幽默风趣的开场词中拉开序幕。讲座中,田老师向在座的同学就本馆介绍资源及利用特色服务等方面进行讲解,并详细介绍了图书分类、排架规则及如何发现图书、论文等资源的信息点,介绍馆藏检索系统的使用过程中讲解了一般的信息检索原理,并与同学积极互动,耐心解答同学们的提问。其中,田老师介绍了高校学生信息素养能力五大标准,概括为知需求、能找到、能评价、会使用、规范用,号召同学们做一个知书、用书的大学生。接着,学工委的义务馆员们与在座同学进行了有奖互动和微信墙抽奖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十分活跃。最后,讲座在学工委义务馆员风采的视频之中落下帷幕。

 

由于活动前期学工委在宣传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线上线下宣传的及时到位、广泛,使得该活动参与人数众多,效果显著,对大一新生充分认识、利用图书馆资源,助力大学学习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本次活动在参考咨询部和学工委成员的精心组织和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

 

 

撰稿人:张婷(学工委

审核:武旭


 

201792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