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与信息中心(图书馆)2017“迎新季”系列活动

时间:2017-09-18浏览:1425

  

1、新生入馆体验:由老师或义务馆员带领新生参观书香浓郁的图书馆,熟悉图书馆馆藏布局,了解如何利用图书馆,助力大学学习生活。活动开展时间为九月份。

  

2、新生入馆培训由图信中心老师为新生开展图书馆应用讲座,介绍馆藏资源、借阅流程以及信息素养相关知识。并于讲座后将PPT放置于图信中心官网由学生点击观看。

  

3开通增加借阅:为了使大一新生尽快借阅到书籍,也为了让图书馆藏资源发挥最大的作用,新生开学的第一天即开通了一卡通借阅功能,并增加了借阅册数。

  

4、幸运读者抽奖:从下周九月中旬至十月底图信中心将每周一次,从借书的17级新生中随机抽取3位幸运之星,赠送小礼品。

  

5、免费开放公共研习交流厅:该厅位于图信中心四楼,分为拥有100台先进电子设备的电子阅览区和师生研习交流区。可用于师生学术交流或举办小型学术沙龙、小型会议等。

  

6、读者交流会:给同学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增进同学间尊重与信任,营造同学们良好的读书氛围,浓厚校园读书风气,引领积极的求学风尚。

  

7“图书漂流”活动:鼓励大一新生积极参与图书漂流,将读书心得传阅于读者之间,帮助新生找到志趣相投的伙伴,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

  

8“一封时光”活动:活动让大家更为清晰的看到自己在大学第一年的种种变化,进一步对自己未来生涯规划有更为清晰地认识。

  

9书画征集活动:面向全校同学征集原创书画作品,放置于自修室、未觉坊,给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创建一个崭新的学习环境。

  

10、“且思且行”人文素质教育讲座:通过讲座引导大学生注重培养自己的人文素质,即人对生活的看法、人内心的道德修养,以及由此而生的为人处事之道。

  

  

  

  

  

图信中心学生工作委员会

  

安财读书会

  

  2017-9-1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