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

学校举办2016年网络信息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6-12-02浏览:609

11月21日至27日,学生处、保卫处、校团委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共同在校园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信息安全宣传周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校在校园网主页上设置了网络信息安全宣传周专题网站链接,各部门在子网站设置了专题或专栏,共同营造网上宣传氛围。主办单位精心制作了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在办公区、学生宿舍区、学生食堂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域巡展;录制了《大学生网络信息安全知识讲座》视频公开培训,并在网络信息安全宣传周专题网站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站播放;各学院组织各班级召开网络信息安全宣传主题班会,观看主题宣传视频等,通过漫画、实例向广大师生宣传上网安全、移动网络安全、防电信诈骗注意事项及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安全知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还结合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预案”的修订发布了开展校园网络防攻击安全演练;校团委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推送网络信息安全周动漫视频宣传以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链接,以实际行动捍卫网络安全,维护晴朗的网络空间,传递网络正能量。

(撰稿:现代技术教育中心 张文静;审核:现代技术教育中心 徐义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