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中心简介

时间:2017-06-12浏览:2899

安徽财经大学校园网始建于2001年,现有龙湖东校区、龙湖西校区、交通路校区三个校区,在校师生人数3万余人,其中网络用户达3万多。校区之间通过万兆光纤互连,各校区共有80多栋建筑,各建筑与学校中心机房通过千兆或万兆光纤互连,学校共铺设光纤100多公里,楼内带宽为百兆或千兆到桌面。各类交换机、服务器及其它网络设备达1000多台,出口线路有三条,分别由移动、电信、联通、教育网连接互联网,三条线路总带宽达4G以上。

信息技术中心承担着安徽省教育科研网蚌埠地区主节点的服务工作。

我中心现有员工12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3人,具有硕士学位6人。在信息技术中心形成了一支朝气蓬勃的、有较高知识层次、勇于开拓进取和创新的队伍。

信息技术中心以学校信息化建设和校园网络的基础设施建设、运行和管理为主要职责,结合发展研究、技术培训等,为全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提供先进的网络环境与服务,努力打造智慧安财。

我中心现有服务器300多台,主要提供基础DNS服务、DHCP服务、接入认证计费服务、邮件服务、WEB应用服务、图书管理服务、论文提交服务、报纸阅读服务等,向全校各部门的应用系统提供技术服务。

我中心现有演播厅1间,录播教室3间。配合党委宣传部做好摄影、摄像等宣传、档案资料制作工作,为学校保留大量的有价值的资料,为教师的精品课程、微课、慕课制作提供技术支持。

2014年7月,我校引进第三方公司投资建设,各家运营商参与运营的模式建成覆盖全校的无线网络,我校成为安徽第一所无线网络全覆盖的高校。2020年暑假期间全校原有设备进行更换,截止2022年6月,我校共部署280余台主AP、4150台微AP,引进电信、移动、联通参与无线网络运营,高峰在线用户达到12000多人。

我校已于2017年2月完成智慧校园的招标工作,并于2017年5月开始智慧校园的一期项目建设工作。智慧校园项目主要建成“统一身份认证及访问控制平台”、“共享数据中心及数据交换平台”、“校园统一服务门户”;实现多种方式的统一身份认证;实现主要业务的“一站式”办理;完成主数据仓库建设;构建“校园统一服务门户”。并于2021年开始校务管理平台、数据分析平台建设,积极开展业务流程梳理、建设工作,推动全校数据统计、分析工作,现已上线业务流程400多个,完成疫情防控、学生管理等多项业务数据统计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