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图书与信息中心读者服务月系列活动方案

时间:2017-05-08浏览:54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图书与信息中心将于本月举办读者服务月系列活动,活动旨在增进读者对图信中心的了解,加强与读者间的交流互动,从而推动图信中心建设,提升服务质量。系列活动内容如下:
 
一、读者座谈会
    为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了解和满足读者的服务需求,图信中心将举办读者座谈会,密切图信中心与读者之间的联系,促进图信中心工作的不断改进和提高。
 
二、读者问卷调查
    为了能够及时掌握读者对图信中心各项工作的了解和满意程度,面向全校师生通过纸质调查问卷与网络调查结合的形式开展,旨在结合调查结果,有针对性地改进缺点完善不足,提升图信中心的建设水平。
 
宣传综合能力提升讲座
    为提升宣传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艺术素养,增进图信中心与学院师生的联系和交流,图信中心老师将于读者服务月期间进学院为师生举办宣传综合能力提升讲座。
 
四、“读者之星”优秀读者评选表彰
  为倡导和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图信中心在广大学生读者中开展“读者之星”评选活动,通过借阅系统统计出借阅量为前十名的同学,授予 “读者之星”称号。
 
实用数据库系列讲座
    为了更充分地利用图信中心馆藏信息资源,提高馆藏利用率,培养大学生信息素质,提高大学生文献检索能力。读者服务月期间将邀请专业人士面向本科高年级、研究生及教师开展实用数据库系列讲座活动。
 
六、免责还书绿色通道
    为盘活滞留在读者手上长期未还的图书,保证馆藏图书的完整性和系统性;同时也使读者真正得到实惠,进一步体现图信中心的人文关怀。凡在5月15日—5月21日期间归还图书,图信中心都将免收图书超期滞纳金。
 
馆藏经典图书推荐
    多读书,读好书,我们用心为您推荐各种类别的好书,并说明推荐理由。读者服务月期间图信中心将整理出一份“馆藏经典图书”推荐目录,制作海报,利用图信中心、学工委的各网络媒体进行线上线下宣传推广。
 
八、读书分享会
    读书的快乐不仅仅在于可以汲取知识,更在于可以享受分享知识的快乐。一本好书,一个传播者,一群聆听者;或是一本好书,一群传播者,在交流的过程中享受知识的乐趣。
 
九、“上下求索”图书检索大赛
    通过让参赛读者在有限的信息中寻找线索,最终找到目标书籍的活动,培养学生获取、利用文献信息的能力和意识,不仅使馆内资源得到合理、高效利用,也促进读者对图信中心的了解,增强主人翁意识。
 
“微笑名著,拥抱经典”影片欣赏周
    为了拓展大学生的视野和人文底蘊,丰富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文化,品读文明经典,领略大家风范。读者服务月期间,将在图信中心三楼拓展室进行经典影片展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