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学工委招新及新生入馆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6-10-11浏览:60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图书馆学工委招新及新生入馆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第八届图书馆学生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学工委)招新工作于9月18 日正式开始。在图书馆领导、老师的指导下,在全体学工委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于国庆节前圆满结束。
      招新活动中,学工委主席团及各部门负责人均在摆台现场开展宣传工作,为有意进入学工委的同学作详尽的介绍,并充分利用学工委的官方微信及QQ等网络平台,制作了一批高质量的相关文章实时推送,使得招新工作多渠道多形式进行,新生报名踊跃,通过两轮面试,最终有近300名新生成为了第八届学工委义务馆员。
      为使义务馆员们尽快投入到工作岗位,学工委开展了义务馆员培训活动,活动介绍了图书馆及学工委规章制度、基本职责,老义务馆员手把手现场教授指导上书排架。精心剪辑的书库自修室视频还原值班情景,强化图书馆楼层分布的空间概念。小游戏“猜猜我在哪”加深了义务馆员对馆藏资源了解,活动温情缱绻,义务馆员各抒胸臆。
       9月21日学工委还面向全校新生开展了“图书馆实战密码”入馆培训,培训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数百名新生参与其中。活动旨在介绍图书馆整体规模和发展状况,引导新生更好的了解以及深度利用图书馆馆藏资源。后续还将进一步利用晚间自习进班宣讲。

    青春飞扬,继往开来,新义务馆员的加入为学工委注入了新鲜血液,希望在图书馆人的努力下,每一位读者都能在图书馆这个公共空间里自由地学习、交流、分享、成长。相信学工委在新老成员的努力下定会奋发前行,再攀高峰。

图书馆学生工作委员会
                                    2016年10月1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