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2016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

时间:2016-08-29浏览:51

     2016年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于7月11日至15日在中国科技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26所省内高校的200多名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由图书馆组织的来自我校各学院及专业的8名高年级学生在张维伟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此次夏令营活动的主题是“未来学习”,旨在培养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在科研学习活动中的信息获取、信息深度挖掘分析、信息处理能力。在一周的时间里,夏令营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培训老师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一起参加了知识空间专题讨论、MOOC学习分享、海报汇展、科技参观等活动,深刻感受、领会了信息资源带来的无穷魅力。除了主题报告、海报汇展和科技参观、校园素质拓展和文艺汇演外,夏令营还增加了知识空间专题大赛、阅读推广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各种报告和活动,培养了学生信息获取、分析、处理水平,增强学习能力、分享交流和团队协调能力,促进终生学习。
 
     我校代表队开营前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活动期间积极主动的配合夏令营各项活动的开展,圆满完成了夏令营安排的各项学习和交流任务,顺利结业。洪银婷同学在整个夏令营期间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营员”,王炎同学获得万方检索大赛二等奖,张维伟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图书馆学工委 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