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VPN系统使用管理办法(修订)

时间:2017-06-20浏览:6720

第一条安徽财经大学VPN系统主要给全校师生员工在校外访问校内资源提供方便,校外的正式和离退休教职工利用校园网资源,教职工赴外地出差、进修期间处理校内事务提供方便。

第二条申请使用VPN服务的正式和离退休教职工须签署安徽财经大学VPN用户保密承诺书。

第三条VPN系统实现一人一帐号管理,VPN服务的个人帐号为申请用户的教工编号。

第四条获取帐号、密码后,用户通过登录VPN系统,可查看VPN系统使用说明、使用VPN各种服务,实现远程访问校园网内部资源及各种应用系统。

第五条用户使用VPN服务接入校园网,必须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不得通过本服务从事违法、违纪、违规活动。

第六条学校提供的VPN服务主要用于校内的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用户不得以任何理由、方式将帐号、密码泄露给他人,从而使他人通过本 VPN 服务获得校园网内部资源和应用系统的访问权限。

第七条用户应在自己的主机上采取恰当的安全防护措施,以免自己的主机被攻击,并成为客观上攻击、干扰其他用户的攻击源。

第八条如发现用户有上述违规行为,学校有权停止违规帐号的VPN服务。情节严重者将永久禁止申请VPN服务,并视情节追究其相应责任。

第九条凡本校在编在岗和离退休教职工均可享受VPN服务,用户调离后,图书与信息中心将终止其VPN帐号使用。

第十条用户中途要求停止使用VPN服务,可随时办理注销手续。

第十一条正常访问Internet时,不需要使用VPN 服务。只有在需要访问校园网内部资源和应用系统时才需使用VPN服务。

第十二条本使用管理办法已经2017年1月14日安徽财经大学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定通过,由图书与信息中心负责解释。

 

安徽财经大学图书与信息中心(图书馆)

2017年6月2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