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网站数据

2007年诺顿“中文windows误杀”事件与2013年棱镜门事件之关联分析

时间:2015-06-04浏览:118

外电:美国国安局曾监控数位中国前任国家领导人:

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曾入侵中国科技公司华为总部的服务器,美国《纽约时报》和德国《明镜》周刊22日同时刊发美国前情报人员斯诺登的最新爆料。《明镜》周刊称,美国的监控目标还包括数位中国前任国家领导人和多个政府部门及银行。斯诺登此前的爆料称,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个人通信也在美国的监控之下。华为公司23日发给《环球时报》的声明称:如果《纽约时报》的报道属实,我们对于此类入侵、渗透到我们的内部网络并监控通信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尽管当今数字时代的现状就是公司的网络不断遭到来自不同源头的监控和攻击。但我们再次重申,华为反对一切危害网络安全的行为,并愿意以最为开放透明的态度与各国政府、行业、用户一起合作,共同应对全球网络安全挑战。

诺顿误杀事件:

诺顿软件是一款杀毒软件。2007年5月18日,诺顿杀毒软件的一次正常升级带来了灾难性的后果:诺顿升级到最新的病毒库后,WindowsXP的关键系统文件(netapi32.dll lsasrv.dll)被当作病毒予以清除,重启电脑后系统将会瘫痪。这两个文件会悄悄地向微软公司的服务器发送数据,而被标记为后门程序(backdoor)。此次误杀只发生在简体中文版的XP系统上,对国外用户几乎没有影响。由于国外品牌的笔记本和台式机多数预装了Windows XP系统和诺顿杀毒软件,,因此中国大陆地区将有数百万台电脑面临崩溃的危险。

棱镜计划英语PRISM)简介:

是一项由美国国家安全局2007年起开始实施的绝密级电子监听计划。该计划的正式名称为“US-984XN”

根据报导,泄露的文件中描述PRISM计划能够对即时通信和既存资料进行深度的监听。许可的监听对象包括任何在美国以外地区使用参与计划公司服务的客户,或是任何与国外人士通信的美国公民。国家安全局在PRISM计划中可以获得的数据电子邮件、视讯和语音交谈、影片、照片、VoIP交谈内容、档案传输、登入通知,以及社交网络细节。综合情报文件《总统每日简报》中在2012年内在1,477个计划使用了来自棱镜计划的资料。

关于PRISM的报道是在美国政府持续秘密地要求威讯向国家安全局提供所有客户每日电话记录的消息曝光后不久出现的。泄露这些绝密文件的是国家安全局合约外包商的员工爱德华·斯诺登,于201366日,在英国《卫报》和美国《华盛顿邮报》公开。

根据两个事件的前因后果,有理由相信,诺顿“误杀”事件不是“误杀”,而中国地区使用的windows都被微软公司预装了用来收集数据的间谍程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