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网站数据

安徽“四字歌”引领网民共建网络文明

时间:2015-06-03浏览:100

“网络世界,迅捷便当,文明上网,时代风尚。虚拟空间,资讯海洋,信息真实,务必保障……”连日来,由安徽省发布的文明上网“四字歌”成为网民热议的话题。以此为标志,一个以进单位、课堂、家庭、网站、网吧为目标的“坚守七条底线、传递网络文明”文明上网活动,正在安徽全省推进。

“网络文明,不仅需要文明办网,更需要广大网民文明上网。”安徽省网宣办主任章理中介绍,为切实抵制网络庸俗、低俗、蛊惑之风,促进网络文化事业健康发展,安徽2010年启动了业界自律的“文明办网”工程,包括政府、新闻、商业、企业网站和手机报、网络运营商在内的2万多家单位从自身做起,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收到了良好效果。以“坚守七条底线、传递网络文明”为主题的文明上网活动,是立足于共建共享和网上网下互动的又一探索。

网上文明必须先从网下抓起——率先推进“文明上网”实践的合肥市,针对网络谣言、虚假信息等肆意泛滥的现象,从构筑网络权威发布体系入手,建设覆盖市、区、街道、社区的实时发布体系。该市瑶海区明光路街道组织大学生志愿者等在社区、网吧开展文明上网宣传引导,还组建了市民发言人队伍,通过微博、论坛发布身边的好人好事,传递正能量。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为网友开设交流和互动的“世纪微吧”,残疾人皮晓宁毛遂自荐担任“爱无障碍”吧主,与网友组成“安徽无障碍行动小组”,通过网络发起“合肥市首届城市轮椅越野赛”,团结残疾网友互助自强。

在总结合肥文明上网经验的基础上,安徽省于10月10日举办“文明上网”推进会,以现场观摩形式启动全省文明上网“五进”工作和“文明上网示范点”建设。省网宣办、省文明办在全省开展“文明上网”先进社区创建活动,向社会公布了文明上网“四字歌”,以组织网民开展“文明上网”签名承诺、聘请版主等做“文明上网”宣传员等为载体的“文明上网”热潮正在安徽兴起。(记者李陈续)

  

安徽省文明上网四字歌

网络世界,迅捷便当,文明上网,时代风尚。

虚拟空间,资讯海洋,信息真实,务必保障。

理性表达,自律至上,造谣传谣,社会动荡。

诚信互助,传统优良,侮辱诽谤,道德沦丧。

社会和谐,人人共享,法律底线,不可碰撞。

民族复兴,中国梦想,从我做起,无上荣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