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园网VPN系统开通试运行的通知

时间:2010-12-30浏览:493


 

各处级及直属单位:

学校引进建设的VPN(虚拟专用网络)系统已安装调试完毕,开始试运行。该系统将外部网络的电脑主机IP地址虚拟成校园网内部IP地址,实现了住在校外及在外出差、进修学习的教职工对校内信息资源及各种应用系统的访问,意义重大。系统的详细使用方法可通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站查看

本系统目前主要应用于以下几方面:

1、从校外访问我校购买的各类电子图书数据库资源;

2、访问使用校内信息门户、OA系统等校内信息化应用系统,实现异地出差办公等功能;

3、远程访问部分二级单位在校园网内架设的应用服务(如阅卷系统等);

4、网络及应用系统的管理员在校外进行远程维护。

VPN系统的使用管理不当将可能给校园网络的安全带来问题,若VPN帐号、密码随意流失,将使校园网成为完全开放的裸网,攻击者等于已攻进学校大门,直接从校园网对服务器、交换机和普通用户的PC机发起攻击。同时由于校内许多PC机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网站代码为开放模式的源代码等更易于被攻陷,引起信息外泄、被挂上木马、被设为代理成为新的网络攻击源等。特提请各单位及时通知需要使用VPN系统的教工,对帐号、密码一定要严格对外保密。

试运行期间帐号分为六组,分别为testtest1test5,密码与帐号相同,客户端登录地址为:http://vpn.aufe.edu.cn(或https://211.86.241.161。待正式开始运行,我们将针对各单位设立独立的帐号、密码,并按照校园网VPN系统使用管理办法对外帐号、密码的单位、个人给予相应处罚。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01230

 

 

                

       

 

 

 

 

   
返回原图
/